船船船船长啊

“我呀,我想写少年被人狠狠侵犯的故事。”

演员的自我修养(1~2)

尬戏play  日常情趣?  作者疯了  进来点个梗吧❤


没错斯坦尼斯拉夫斯基的棺材板我摁住了,不会怪我抢他的书名用的吧



1


         正午的阳光有些刺眼,但也只能照进这家装潢新颖的餐厅的一角。服务员端着一盘柠檬水上来,一杯一杯地放在桌上。


         坐在半明半暗的位置的王嘉尔双手交叠撑在下巴处,目光随着服务员的手移动,眼珠一转,轻咬着下嘴唇眨巴着大眼望向对面坐着的段宜恩:“对了姐夫,你昨天把秋裤落我家了,我姐今天要来看我,要是发现了怎么办?”


         服务员握着杯子的手一顿,杯里的水晃了晃,但她随即装作若无其事地继续摆放在桌上。


         段宜恩看了他一眼,玩味地转着戒指说:“就一条裤子而已,她不会察觉到什么的,放心吧。”


         服务员拿着菜单的手有些用力,随即深吸一口气艰难扯起笑脸询问两人想点些什么。


         “就点这个吧。”王嘉尔指着手里菜单给服务员看,然后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抬眼看向段宜恩,“我记得我姐也特别喜欢吃这个,我没记错吧?”


         “谁知道呢,你喜欢吃就好。”


         接下来服务员接受段宜恩的点单时变得有些咬牙切齿。


         点完单子服务员跺着脚走了,王嘉尔心情很好地吸着柠檬水,旁边坐着的刚才整个过程一直战战兢兢的金有谦忍不住发话:“大哥们,算小弟我求你们了,我知道你们两一个是咱剧团的团长,一个是明星团员,但如果要在外面飚戏能不能不要在我们都在的时候?”无语地伸出手指向长桌上坐着的另外几个人,被指到的人们齐齐猛点头,像是生怕没有表达清楚自己的立场似的。


         搅动着杯里的冰块,王嘉尔不在意地随口说:“这是情侣之间必要的情趣啊。”


         段宜恩跟着点头。


         金有谦叹口气没再说什么,旁边的王文王过来跟他咬耳朵:“他们俩自从在一起之后天天这样你还没习惯啊,这是要看谁先绷不住破功呢,无视就好,啊。”


         于是一餐饭就在服务员们的怒视中度过了,制造这一切的两人倒是丝毫不受影响吃的津津有味,时不时还互相擦个嘴角喂个菜的。



2

         事情起源于两人刚在一起,甜甜蜜蜜的时候,本来一开始只是两人之间小打小闹玩一玩,但就像小孩子打架,其中一人不小心下了个重手,就互相厮打起来一样,有一天段宜恩不小心玩得大了点。


         那天新入团的几个小姑娘聚在一起边往剧院后台走边兴奋地诉说着面试通过的喜悦,刚从化妆间出来的段宜恩听见了这细碎的笑声转头用力把身后刚关上门的王嘉尔抵在门上不满地说:“我劝你不要想着逃避我,你以为当初是谁放水让你进来的?我可以让你当上主演也可以让你直接走人!”


         刚刚才接受了面试的人们怎么会听不出团长的声音,顿时脚步声在拐角处戛然而止。


         王嘉尔愣了一下,随即挑挑眉换上了泫然欲泣的声音,连带着一双大眼睛也变得水汪汪的:“……可是,为什么是我?”


         段宜恩抬起他的下巴啧啧道:“你虽然演技不怎么样,这张脸倒是少有的美。”余光看到拐角的墙边伸出几个脑袋,段宜恩探头想要品尝面前紧抿的唇,王嘉尔一转头闪躲开,在眼里盈了许久的泪珠随着转头的动作甩了出去,划出一道晶莹的弧线。


         修长的手抚上王嘉尔的腰间,手的主人用上居高临下的语气,“我劝你识相点,我知道你考了好几次也考不上电影学院,但你把我伺候好了,下次有导演过来招人我保证推荐你去。”


         王嘉尔侧向一边的脸上眸光剧烈颤动,动摇的神色清晰可辨。段宜恩抓住时机压下最后一根稻草:“你可想好了,这可是你这么多年的梦想,是我给了你希望的。”


         松了劲头,王嘉尔任由段宜恩把自己的脸轻易地扳了过去,颤抖着闭上了眼睛。


         如愿以偿地舔咬着王嘉尔的唇瓣,无视不远处小小的抽气声,良久,段宜恩才放过他,抽出了不知不觉伸进王嘉尔上衣下摆肆虐的手,转身走开前还不忘丢下最后一句话:“今天晚上洗干净来我家。”


         待段宜恩的背影消失在视野里,王嘉尔这才仿佛脱了力气,靠在门上缓缓地滑下,跌坐在地上,稍长的刘海因低头挡住了眼睛,也挡住了上一秒还是死灰一般的神情。


         微不可闻的脚步声再次响起,是藏着的女生们小心翼翼地走远。


         一幕终了。


         段宜恩再次出现,忙不迭地把地上的人扶了起来,拍干净裤子上的灰尘。在他干这些事的同时王嘉尔死死地瞪着他不放,用眼神表达着不满。


         段宜恩讨好地冲他露出虎牙赔笑:“总是没有观众多无聊啊是吧?”


         “那凭什么把我塑造成一个委曲求全的弱受啊!”王嘉尔张牙舞爪地表达不满。


         话说我只是开了个头,塑造形象可不在我的说……“你不是也玩得挺开心的嘛。”


         “……你现在会顶嘴了,你不爱我了!”就着刚才还没来得及擦的泪痕,王嘉尔看起来可怜兮兮的。


         “爱爱爱怎么会不爱呢!今天晚上让你在上面好不好宝贝?”段宜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人团进怀里,生怕晚了就哄不好了。


         “……你说的啊,不许反悔。”挺翘的鼻尖一抽一抽,王嘉尔笑得像只得逞的狐狸。


        此“上面”可并非彼“上面”,低头看着王嘉尔已经开始想入非非的表情,段宜恩摸了摸鼻子还是决定暂时不告诉他这个事实先。


        从那以后在王文王意识到不对,给大家解释之前的整整两个月内,王嘉尔都被新进的团员们复杂而同情的眼神给包围着,时不时还有女生给他加油打气让他振作起来。不胜其烦再加上当天幻想着的反攻失败,“新仇旧恨”加一起,王嘉尔开始了“复仇”,段宜恩也毫不退缩,积极配合,于是就有了“姐夫play”等一系列飚戏行为,偏生这两位演员还从中找到了情趣,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自我修养第二弹😂



评论(27)

热度(3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