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船船船长啊

“我呀,我想写少年被人狠狠侵犯的故事。”

演员的自我修养(23~25)

 尬戏play  日常情趣?  进来点个梗吧❤


前文请戳下方尴到沙漠tag



23

 

 

       夜晚的西餐厅里,除了头顶为了气氛而不甚明亮的灯光之外,就只有每张桌子上点点的烛光在熠熠生辉。

 

       王嘉尔和段宜恩分坐两边,一方低着头专心致志地和盘子里的牛排作斗争,一方早早地放下了刀叉,此刻用方巾擦着手,一瞬不瞬地盯着对面人头顶的发旋儿。

 

       终于把最后一块肉送入嘴里,王嘉尔戳着作为餐后甜点的芝士蛋糕,也不急着吃,而是低垂着眉眼,让人看不清楚表情,良久,双唇微动:“段宜恩,我们分手吧。”

 

 

 

       其实从开始用餐不久后段宜恩就预料到了,今天,乃至以后好几天,都会被这个后劲颇大的小孩儿拐着弯抹着角地数落了。

 

       只是没想到这么快。

 

       也的确是他不够注意,明明是在一起的周年纪念日这样重要的日子,他却因为剧团的事忙到忘记订餐厅,以至于最后好不容易忙完想起了,才急急忙忙随便找了个新开的店把人带了过来。

 

       不是他们平常爱去的地方,很容易被发现是因为订晚了的缘故,但除此之外更让王嘉尔不满的是,作为本该弥漫着浪漫气息的餐厅环境,却因为桌与桌之间距离过近,导致四周所有人的生活琐事都能够一个不落地传入他们的耳朵。

 

       短短一个appetizer的时间就让这两人了解到了,前桌是告白成功的第一次约会,后桌是工作伙伴一起吃饭谈业务,右边的一家四口气氛尤其“热烈”特别是那个最小的小鬼,而左边桌甜甜蜜蜜可能是马上要上演求婚的戏码。

 

       所以直到王嘉尔说出那句“分手宣言”时,段宜恩也没有意识到这是新的一出演戏play,而纯粹以为这只是自家男票在用调皮的方式控诉自己今天订餐厅的过错。

 

       直到他把叉子一放作势要起身。

 

       在四周因为那句分手而暗搓搓投来的视线中段宜恩飞快地伸出手,越过整张桌子握住王嘉尔的手,一个使力重新把人拉得坐了下来。

 

       “什么意思?”段宜恩的神情变得严肃起来。

 

       “还需要我说第二遍吗?”

 

       “我是说为什么!”话音落下才意识到自己有些过于激动,段宜恩左右看了一眼强迫自己平静下来,“我做错了什么吗?”

 

       像是无理地勉强自己冷静了许久,而现在已经坚持不住,王嘉尔好半天才继续开口,连声音都变得有些颤抖:“不……你没有做错什么,是我的错。”

 

       “麻麻那个蜀黍要哭了。”坐着一家四口那桌的小鬼清脆响亮地点评,话音未落就被他妈妈抓回指过去的手指用压到最低的声音警告他不要多话。

 

       段宜恩用冷冷的眼神看了小鬼一眼,转回来放缓语气开口:“如果是因为我家人你大可不必这样,是我在和你交往又不是我家在和你交往。”

 

       苦情戏变成了家庭伦理剧?王嘉尔忍不住想吐槽段宜恩对周围受众的年龄段的把握,无奈重新整理好之前濒临崩塌的情感,声音再度冷了下来:“好吧,那我不妨直说,你妈给了我五百万让我们分手。”

 

       在四周偷听到这里不约而同安静下来的氛围中那个小鬼惊讶的“哇”声格外响亮。

 

        段宜恩心里笑他跟金有谦金大妈一起看剧太多一个不小心就狗血起来,表面上却一本正经地配合:“五百万?王嘉尔,你觉得我看起来像是缺少那五百万的样子吗?”

 

       左边桌已经从裤子口袋里掏出来却还没摆上桌的略显寒酸的戒指盒当即被听了这话生怕女朋友跟着受影响的男人小心翼翼地不动声色一点点塞了回去。

 

       “是,你觉得你可以给我五百万甚至更多,但是那之后呢?你毕竟还是依附着你们家族的,只要被断了联系就什么都不是了。”顿了顿,又把分手摆上了嘴边,“我们还是算了吧,你给不了我想要的,所以我不想要你了。”

 

       你舍得嘛。段宜恩心里腹诽,面上却用热切的眼神直视对面一脸看破红尘的人,把手伸了过去又握住了他:“不是的,我早已暗中自立门户了,这个进入低谷的家族公司我才没有放在眼里,我母亲能给你五百万,我保证能加倍给你。”

 

       王嘉尔脸上仍是一副不屑的表情,眼神却不由自主地瞥了过来:“真的吗?”

 

       像是正和妈妈赌气中却不自觉被妈妈拿出的一根棒棒糖给吸引的小孩儿,段宜恩被萌到心空了一会儿才想起回答:“当然是真的,我什么时候骗过你,不跟我分手的话,你想要几个五百万,就有几个五百万。”

 

       “哎呀段段,我才没有真心想跟你分手啦,还不是因为你妈,我有多爱你你还不知道吗?”小财迷见钱眼开,立马变身小嗲精换上亲亲热热的语气主动把手送到段宜恩手里。

 

       周围的食客开始捡下巴的捡下巴,捡眼镜的捡眼镜。

 

       段宜恩笑成了一朵花,带着无限意味地摩挲着王嘉尔的手掌,看似放低声音其实并没有什么实际作用地开口:“那今天晚上……去我那里?”

 

       “好的呀。”王嘉尔低头羞涩地笑。

 

 

 

       两位主角走了之后略显安静的空间里,不知是谁叹了口气:“唉,世风日下啊。”四周听到的人都心照不宣地点了点头。

 

       之后很久这间餐厅的气氛都笼罩在一片对万恶的资本主义感叹的萎靡不振中,而造成这一切的两人毫不知情,仍本着说到就要做到,演戏演到底的职业素养愉快地做着“运动”。

 

 

 

24

 

 

       为了弥补两人错过的校园爱情,周末的约会段宜恩把人带去了附近的大学校园。

 

       在那片学校里著名的情人坡甜甜蜜蜜散了一会儿步,不知是不是被四周弥漫的青涩的爱情气息给受到了刺激,王嘉尔突然撒开丫子跑了起来。

 

       段宜恩懵逼了,好半天反应过来拔腿就追,终于在情人坡一角把人给追上了,可手刚搭上肩就被甩了下来。

 

       一旁卿卿我我的情侣们被突然闯来的两人打扰,正颇为不满,发现拉拉扯扯的是两个帅气小哥哥后又莫名收回了不满的情绪,暗搓搓换上了探究的眼神。

 

       “你不要再追我了!我都知道了!”王嘉尔回头,一脸愤愤。

 

       “你知道什么了?”段宜恩被他委屈不平的表情萌得心脏停跳了一拍才想起来问道。

 

       王嘉尔死死地抿着嘴,隐忍好半天才终于是着急起来,豁出去了似的一跺脚:“你、你还装!看我好欺负是不是!?”

 

       他的嘎嘎又在运转他的小心思了,这次塑造的形象十分清纯啊,看来是受到了环境的影响。段宜恩内心偷笑,抬手轻轻抚着他的脸颊,非常配合地接着问:“我怎么欺负你了?”

 

       “你还不知道你的好兄弟说漏嘴了吧?”王嘉尔似乎是气得急了一时忘记要把手甩开,“你当初追我只是因为跟你那群好兄弟打了个赌而已!”

 

       一侧还勾着男朋友脖子的女生听到这里不由自主把头转了过来盯着看。

 

       “我……”段宜恩无语凝噎了一会儿,顿了顿继续上前哄孩子,“对不起……可我是真的喜欢你的。”

 

       “骗人!我已经不相信你了!”似乎是才发觉“大骗子”的手在自己脸上,王嘉尔急忙一挥把手给打了下来。

 

       段宜恩摸脸不成不依不饶又上前拉手:“我没骗你,在跟他们打赌之前我就喜欢你了,其实……其实输了就追你这个赌注也是我提的。”段宜恩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就是为了……给自己一个追你的理由。”

 

       王嘉尔有一瞬间愣住了,眼神中露出一丝纠结,随即又像是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似的,闭上眼睛抽出被握住的手捂住了耳朵:“不听不听我不听!”

 

        完全忘记了自己男朋友的存在的女生已经在听了段宜恩的解释后不知不觉中松开了放在男朋友脖子后的双手,此刻比段宜恩还要着急,趁着王嘉尔捂着耳朵乱叫唤的时候急忙摆手冲段宜恩比口型“亲上去亲上去亲上去”。

 

       段宜恩本来看着王嘉尔闹别扭,维持着满脸受伤的神色,注意到女生热情万分的“帮助”之后差点没绷住,还好及时反应过来,听从建议捧过面前人的下巴就吻了上去,直亲得人意识迷乱双手僵在耳旁。

 

       注意到王嘉尔再没有明显的拒绝,女生禁不住一脸欣慰地鼓起了掌,还要拉着旁边被忽视已久的男朋友一起鼓,惹得一米八几的大小伙子尴尬地红了脸。

 

       良久,气喘吁吁推开人的王嘉尔才终于“注意”到旁边有人,“呀”了一声又像个受惊的小鹿似的跑走了。

 

       抬腿就追的段宜恩不忘在追出去之前给了女生一个感激的眼神。

 

       不明真相的女生觉得自己帮忙挽回了清纯学弟们的美好姻缘,仿佛拯救了世界,慷慨激昂地目送他走远。

 

       而她的男票依然在她身后寻找着并不存在的存在感。

 

 

 

       跑出老远。

 

       “啊~原来校园爱情的滋味如此地美好啊~又刺激又羞涩~”王嘉尔放慢脚步感叹道。

 

       段宜恩看他一脸满足也禁不住微笑,十分自然地牵起他的手:“既然如此那我们回去做点羞涩的事?”

 

       “不要,我还小。”

 

       “没关系,我教你。”

 

       “……你年少的时候也这么榴芒吗?”

 

       “……”

 

       “只有对你……”




以上五百万、小学弟梗均出自 @somniumuroko 北鼻,时隔了多年……对不起○| ̄|_





25

 

 

       王嘉尔万万没有想到,自己不过是上了个厕所的功夫,在吧台小酌的自家男票就被三两个女人围在了中间搭讪。

 

       #一失足成千古恨#  #论男票长得太帅气的后果#  #如何不动声色地置人于死地#  ……

 

       早知道就不来这个鬼趴体了。王嘉尔抱着双臂在远处冷冷地望着段宜恩和那几个女的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站在段宜恩正对面的——也许是情敌滤镜作祟——穿得跟个标准狐狸精一样的女人居然还上了手,好像一本正经地在研究他的领结,实际上却是眼睛精光四射地在他领口四处乱瞟。

 

       芝士你个小饼干。

 

       王嘉尔接过身边waiter托盘上的一杯酒,摆出完美的笑容,甩着此生最自信的步子走了过去,和段宜恩一个碰杯把狐狸精的手隔了开来:“你好!帅哥!”(请参考你好美女的pose)

 

       早就猜到他看到会吃飞醋心中暗暗期待已久的段宜恩看着这一出,带着努了力却掩藏不住的宠溺,好笑地看着他:“叫我Mark就好。”

 

       “Hi Mark,我叫Jackson。你一个人吗?”

 

       不管四周的女人们听了这话如何身体向他靠近想表明他不是一个人,段宜恩还是笑笑点头称是。

 

       “那太好了,我也是!本来只想一直待在甜品桌旁边狂吃来着,没想到遇见这么投缘的人。”王嘉尔上身微微前倾,拉近了两人距离的同时也略显俏皮,不会让人觉得负担,脸上更是绽开一个灿烂的微笑,刹那间房间一角都好似更绚烂了。

 

 

      

        投缘什么?怎么就投缘了!?原本站在对面受到段先生美颜暴击,自以为相谈甚欢但还没进入正题就惨遭王先生截胡的狐狸精同志不理解了。她本来看着另一个毫不逊色于自己发现的这个帅哥的男人向这边走来,不由得内心窃喜以为受到了两方关注可以同时勾引,谁能料到后来的帅哥不仅没有注意到自己,反而撩起了自己先看中的人,这下听到这句才终于意识到不对,忙挤入话题道:“哇!Mark你盘子里的草莓蛋糕看起来好好吃啊。”

 

       段宜恩没有接话,王嘉尔忙趁机抢过话头,嘟起嘴巴作思考状:“我觉得还是芝士蛋糕比较好吃耶。”

 

       “我好像看到那边有,你等等,我去帮你拿一块。”段宜恩摸摸他的脑袋抚平一缕呆毛,抬腿朝摆满了各种蛋糕的长桌走去。

 

       狐狸精同志瞪大了眼睛不敢置信地看着他的背影。如果不是亲耳听到刚才的搭讪,她一定会觉得这是一个亮瞎狗眼的情侣日常。而且,这人怎么就不理自己,只接他的话?

 

       回过神来正打算试探一下这个半路杀出来的Jackson,捧着一小碟芝士蛋糕的段宜恩回来了。

 

       女人是越挫越勇的,强打精神又开始靠近:“Mark你好体贴啊,还帮Jackson拿吃的。”一边夸奖还一边不动声色地把手贴上段宜恩的手臂。

 

       王嘉尔心里啧啧称奇,心道想不到这个小姐姐段数挺高的,一时间都忘了要阻止,只顾吃着芝士蛋糕津津有味地旁观。

 

       段宜恩看他在那里大快朵颐,十分无语。想看的吃醋没享受多久,这么看来就已经被他抛到脑后了。可又能拿这个小祖宗怎么办呢,要是为了让他吃醋而激得他真的发了脾气,还不是得自己哄。

 

       段宜恩缓慢却坚定地抬起被贴住的那只手,让女人的手自然地滑下,再顺势伸过去用两指勾起王嘉尔的下巴,大拇指轻轻擦去他吃得太兴奋沾在嘴角的奶油。

 

       这下某人没法看好戏了,还因为太过突然,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地傻愣了几秒钟,这才反应过来害羞地偏头捂上嘴。头是转一边去了,还不忘眼珠一转偷偷瞟了他两眼。

 

       这副小模样可比吃醋的模样可爱多了。段宜恩捧着小心心感叹,无心再跟身边的女人们周旋下去,以带他去别的地方玩玩为理由把王嘉尔拐出了派对。

 

       被留在原地的以狐狸精同志为首的女人们面容悲凉,内心一堆“敲哩吗死给”飘过。


       而当晚被带出去疯玩了好久的王嘉尔心满意足地忘记了喝的一大坛子醋,直到回到家才猛地想起要控诉,结果被拉到卧室被好好儿“补偿了”一番才悻而作罢,段宜恩同志对此表示:计划通 ✧٩(ˊωˋ*)و✧


       不过这已是后话了。




*一直以来这篇的每章都有写一位小仙女的点梗的,现在我把存着的都写完啦,以后就只有自己的梗了嘤嘤嘤,不嫌弃的话还可以点哦~没有我就自己不成熟地想啦~

       

 *大概是2017最后一篇文,谢谢各位宝贝儿们的喜欢~我们元旦再见~

        


评论(33)

热度(2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